关于举办广东省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的通知

发布者:李嘉琪发布时间:2024-03-14浏览次数:10

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,广东省教育厅、广东省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、广东省国家安全基金会将联合举办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大赛主题

总体国家安全观·创新引领10周年

、大赛内容

体现“总体国家安全观·创新引领10周年”主题及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的微视频创作大赛。

作品要求

1.参赛作品要求符合法律法规、内容健康向上、主题包括:反间谍、政治安全、社会安全、网络安全、生物安全、科技安全、海洋安全、能源安全、金融安全、粮食安全等,充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容以及创新引领10周年的重大纪念意义。

2.参赛人员以微视频(含抖音短视频、动漫等)的形式参赛,可以从多个角度、多种层次充分挖掘内涵,呈现主题。

3.参赛人员可以个人或者组队的方式参赛,组队人数不超过5人。参赛人员(队伍)限报1名指导老师。

4.参赛的微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,动漫作品不超过2分钟,拍摄清晰,内容提倡配字幕,参赛作品的电子版文件格式应为MP4格式。视频一般压缩在200M以内。

5.参赛作品若使用他人肖像或者照片元素,必须规范注明来源,并取得所有权人的授权。大赛组委会只负责审查参赛作品质量,作品所涉及的版权等问题由参赛人自负。凡涉嫌抄袭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作品,自然失去参赛资格,该作者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。

四、提交方式

请各位参赛者3月25下午17:00前作品推荐表(附件1)和参赛视频作品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jiaqi@scau.edu.cn,文件命名为“姓名+作品名称”。

五、其他事项

通过校内评审的参赛作品队伍可领回盖好章的作品推荐表(领取时间另行通知),并在4月1日18:00前上传到指定网站。



附件1广东省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.docx